loading
财政新闻

2023年1月11日 来源:财政部广东监管局

  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再动员再部署,掀起新一轮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并邀请部分退休党员参加,部分退休老党员和居家党员干部线上参会。会议对接下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具体部署。

  一、组织好三场“学习专题会” 

  组织参加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听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一轮热潮。 

  组织参加广东财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赴广东省财政厅,听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作宣讲报告,与地方财政系统开展联学。 

  召开广东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讲专题党课,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二、搭建好三个“学习平台” 

  用好党建联建联学平台。充分发挥广东监管局与财政部综合司、河北监管局、驻粤中直单位、地方财政部门等搭建的党建联建联学平台作用,以共同举办讲座、开展座谈交流、联合组织调研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用好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学习的方式参加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安排不同层级的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督促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参加“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学习等线上培训。 

  用好“年轻干部上讲台”平台。组织年轻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谈感受、谈认识、谈发展,不断增强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充分展现财政监管干部奋勇争先的昂扬姿态。 

  三、拓展好三个“学习层面” 

  局党组成员带头领学。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支部学习进行指导。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 

  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深学。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全面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退休党员干部自觉笃学。根据实际情况,给退休老干部邮寄学习资料送学上门,邀请退休干部代表参加集体学习、听局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 

  四、巩固好三类“学习成果” 

  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充分利用宣传专栏、电子屏等载体,打造宣传阵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及时报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动态及成效。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送学习动态和进展,向《财政部党的建设简报》《学习园地》等投稿,动态反映我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展示党员干部学习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党中央对财政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广东省委对财政监管工作的指示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形成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双提升,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的要求落实到位。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