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图片报道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国际财金合作司

  2022年11月24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第21次部长级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以“重振区域合作,实现绿色、可持续及包容复苏”为主题,就CAREC一年来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CAREC绿色、可持续、包容疫后复苏框架》、《CAREC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合作框架》、《CAREC绿色能源联盟》等成果文件,并发表了部长联合声明。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刘昆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疫情影响延宕,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促进全球发展已成为人类面临的重大课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旨在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加强区域合作是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手段,CAREC各成员国应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增强互信,凝聚共识,加强政策协调,深化务实合作,推进战略协同,促进区域经济稳定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刘昆强调,中国共产党召开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方愿与CAREC各成员国并肩奋斗,勇毅前行,共同推动CAREC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实现绿色、可持续和包容发展。 

  中国是今年CAREC轮值主席国。来自中国、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和格鲁吉亚等CAREC成员国的政府官员、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等发展伙伴代表出席了会议。财政部副部长夏先德与亚行官员共同主持会议。外交部、发展改革委等有关中央部门及内蒙古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代表出席会议。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