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2020年4月30日 来源:条法司

  经财政部批准,财政部条法司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现代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技援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该子项目的目标是结合我国企业国有资产(含金融和文化企业)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管理现状,研究分析当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借鉴国有资产管理国际经验和先进制度,有针对性地提出国有资产管理立法建议,促进我国国有资产法律体系不断完善。为此,财政部条法司希望聘请一家咨询公司/机构,就“中国国有资产法律体系构建相关问题研究”开展研究。此任务的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 

  梳理我国企业国有资产(含金融和文化企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法律体系和发展历程,以及现行相关法律制度的实施效果;针对国有资产监管部分领域无法可依,法律文件层级低、碎片化严重等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选择在国有资产法律体系构建方面有较为成熟经验的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展开国际比较研究,总结所选国家在构建国有资产法律体系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以及对我国的借鉴意义;最终,提出完善我国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具体立法建议。此外,还将承担相关研究成果的翻译和印刷工作。附件中的工作任务大纲说明了本任务的详细工作要求。 

  对此工作任务有兴趣的公司/机构须需提供信息,说明其有资格完成本任务。 

  1.公司/机构介绍; 

  2.完成过的类似任务经验; 

  3.承担本任务的业务骨干及具有适当技能的人员等。 

  公司/机构可以通过组成联合体或选择分包商加强能力。 

  有兴趣的公司/机构,请于2020年5月14日之前向我们表达意向,并提交或送达意向公告中要求的公司/机构信息,见下附联络信息。 

  在收到三家以上公司/机构的信息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顾问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公司/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李树榮        电话:010-68551313 

  电子邮件:lishurongshantou@126.com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财政部 

  附件:“中国国有资产法律体系构建相关问题研究”课题工作任务大纲

                                                                                                     条法司 

                                                                                                  2020年4月30日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