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图片报道

2024年4月11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2024年4月11日,中德财政合作对话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财政部和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联合主办。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德国联邦经济合作和发展部国务秘书弗拉斯巴特、德国驻华大使傅融出席,来自国际机构、相关部委、金融机构、学界、地方财政厅局和项目机构100余名代表参会。

  蓝佛安表示,40年来,中德两国财政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丰富了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在国际发展领域树立了合作共赢的典范。中德贷款合作支持了一批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引入了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培养了项目管理人才和涉外专业人才,推动了有关行业的观念更新和创新。中德双方积极开展知识交流,不断赋予合作新内涵。中德国际发展合作日益成为双方合作新领域,为推动全球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蓝佛安指出,展望未来,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愿同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秉持互利共赢、相互成就的精神,促进发展领域合作,实现共同繁荣进步。一是创新国际发展合作,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二是深化发展经验交流互鉴,打造合作新亮点。三是强化国际事务协调,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期待中德双方继续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会上,中德双方共同发布中德财政合作40年纪念画册。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