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图片报道

 2023年2月21日 来源:国际财金合作司

  日前,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在意大利罗马召开第46届理事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IFAD首次线下举行的理事会。理事们以“加快行动,促进粮食安全”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批准了乌克兰成为IFAD非创始成员国、IFAD和独立评价局2023年预算以及2024-2025预算展望等事项,听取了IFAD第十二次增资进展报告,并正式启动IFAD第十三次(IFAD13)增资磋商。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积极宣介全球发展倡议、国际粮食安全倡议等中方政策主张,希望IFAD积极参与上述倡议,并就IFAD13增资、毕业等问题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

  会议期间,王东伟会见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IFAD总裁拉里奥,并与巴西财政部副部长塔蒂亚娜·罗西托、法国经济与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双边会谈,就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王东伟还与部分IFAD中国籍职员进行了座谈。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