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图片报道

2022年3月18日 来源:财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16日下午,财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相关部署要求,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听取部内相关司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财政乡村振兴及定点帮扶有关工作制度、要点和方案。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财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指出,2021年财政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统筹支持乡村建设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强化投入保障、优化政策体系、完善工作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2022年财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财政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三农”工作全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传承和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划好、落实好财政支持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和政策措施,持续强化财政乡村振兴政策供给和投入保障,坚决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支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坚定履行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继续体现财政担当、贡献财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司、机关党委、预算司、经济建设司、科教和文化司、社会保障司等单位立足职能汇报了财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财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试行)》《财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及财政部定点帮扶相关工作方案和要点。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宏才朱忠明,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欧文汉出席会议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