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图片报道

2021年3月29日 来源:干部教育中心

  2021年3月24日下午,财政部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干部教育中心、国防司联合举办第六期“财政大讲堂”,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作“中国深空探测工程——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讲座,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主持。

  吴伟仁在讲座中介绍了人类为什么要探月以及世界月球探测的两个高潮期,回顾了中国探月工程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主要成就,解读了“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并交流了经验体会,展望了我国未来深空与月球探测领域发展规划。

  余蔚平衷心感谢吴伟仁院士在百忙之中应邀来为财政干部授课。他指出,本次讲座有助于财政干部深入了解我国深空探测工程的发展,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坚定“四个自信”,希望广大财政干部认真学习弘扬探月精神,强化创新意识,增强改革本领,不断推进财政事业发展,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部内约800名干部在现场或通过线上形式聆听了讲座。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