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图片报道

  2020年7月15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2020年7月15日,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了揭牌仪式。财政部部长刘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上海市代市长龚正出席并致辞。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主持会议。

  刘昆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共同设立的国家级政府投资基金,旨在健全多元化生态环境保护投入渠道,利用市场机制支持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在当前特殊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下,基金首期总规模达885亿元,超额完成募资任务,顺利召开基金公司发起人大会、第一次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会议,圆满完成基金公司注册,十分不易。

   刘昆强调,财政部作为国务院授权的国家出资人和基金公司第一大股东,将认真践行党中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切实履行好国家出资人职责。基金公司要加强与沿江省市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聚焦长江经济带沿线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能源资源节约利用等绿色发展重点领域,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发挥好示范作用;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投资能力,加强基础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要充分发挥部门、地方在绿色发展方面的信息资源优势,加快项目储备,推动基金尽快开展投资业务,尽早发挥效益。

  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股东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出席。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