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图片报道

2019年5月10日  来源: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8日上午,财政部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胡春华副总理在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胡春华副总理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程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抓住核心环节,紧盯突出短板,对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扎实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和今明两年财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汪洋主席、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在落实行动上下足功夫。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对照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务实戒虚,下足下细功夫,分类研究落实举措。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当前财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强化对资金使用和政策落实的监督。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内部督促,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坚持将巡视整改与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余蔚平、许宏才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