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近日,财政部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围绕4个方面提出18条具体措施,推动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实施意见》提出,搭好实践平台,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挂职任职,组织好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等年轻干部到基层培养锻炼。完善“财青8+”调研机制,每年集中开展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实践活动,了解情况问题,倾听意见建议,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完善长效机制,把下基层接地气与政策制定、工作部署、业务推进等有机结合,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有关现实表现作为年度考核、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实施意见》要求,坚持实效导向,把走基层接地气作为推动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学习借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用好“解剖麻雀”、案例剖析等做法,带着问题去,及时形成调研成果。严格各项纪律要求,科学把握频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实施意见》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力度。部党组每年听取情况汇报,及时研究推动工作开展。青年学习导师、司处级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青组织团结动员年轻干部,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团青搭台、工会和妇女组织发挥各自优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下基层接地气的实际成效,推动财政部党的建设和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