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财政部新疆监管局

  11月10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认真学习刘昆部长动员部署讲话和会议精神宣讲。

  会后,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若云同志第一时间对学习贯彻落实财政部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财政部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必须以更高站位、更深理解、更严要求、更加自觉地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党员同志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在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扛起财政使命、担当财政责任、贡献财政智慧。二是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由局机关党委牵头,对照财政部、自治区相关推进方案和工作要求,细化制定贯彻方案和学习计划,综合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扭紧“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工作链条,有步骤、有节奏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结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依托“学习强国”“财政干教”等平台,持续加强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研学,通过运用多种学习途径,不断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效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行稳致远和提质增效。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各层级党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财政监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财政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中央预算执行监管、审核审批事项等工作中坚持寓服务于监管,问需问计于监管对象,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在直达资金监控、转移支付绩效评价等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发挥好财政资金作用,围绕民生大事急事难事集中发力,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福祉。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忠诚坚定、务实担当的信念,以昂扬奋进、实干创新的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书写财政监管事业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