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22年5月10日 来源:财政部广西监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五四”青年节前夕,财政部广西监管局以“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财政青年怎么办”为主题开展专题座谈研讨。局领导和全局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前,青年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和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重点围绕“财政青年如何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能力素质,大力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广西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就所学、所思、所想开展热烈研讨。

  办公室褚贤祥同志表示: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二要加强自身建设,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规矩。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多读书、读好书,结合工作学,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的知识体系;掌握正确的思想方法,坚持人民立场,实事求是、用历史的、辩证的、唯物的观点看待问题,处理问题,按规律办事;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

  监管三处郭敏同志建议:一是在工作中加强与各级各部门沟通联系,凝聚推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共识,有效地降低沟通成本,推动各项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利用我局内控操作规程,促进挂职干部尽快熟悉业务,并结合我局挂职干部特点,鼓励提倡挂职干部自行整理制作工作指南。

  监管二处李隆飞同志认为:作为挂职干部,一是当好“联络员”,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当好广西监管局与驻桂中央预算单位之间的联络员。二是当好“指导员”,要充分利用挂职期间学到的知识,加强培训指导,不断提升本单位预决算管理水平。三是当好“作战员”,要提升业务能力,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做好本单位财政预算管理工作。

  监管五处潘家欣同志表示:作为青年财政工作者、年轻党员,要多看多学多思多总结多创新,认真向其他优秀同志请教学习,自觉加强财政监管相关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熟悉掌握财政监管工作程序和规则,做到“急用先学、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思”,不断提高监督检查水平和业务素质,降低在监管工作中的业务操作风险。

  大家发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蒋毅同志对大家主动思考、踊跃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经历感悟,向全局青年干部分享了对“规律”“经济规律”“财政青年怎么办”的认识理解和心得体会。蒋毅同志指出:一是尊重规律、敬畏规律,用辩证思维来认识和对待规律,努力把握规律,切实按规律办事,坚持理论来源于实践、理论又更好地指导实践。二是学深悟透经济规律,准确领会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和财政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特别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等,充分发挥好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不折不扣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广西落地见效,更好地助力广西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广西监管局青年干部要切实做到“志、德、勤、恒、绩、廉”六个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走好群众路线、提升能力素质、始终廉洁自律,努力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