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3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财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刘昆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刘昆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财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昆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财政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认真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自觉把财政资源的统筹和分配、财政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谋划,更好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刘昆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健全支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财税政策体系,着力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支撑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奋力接续推进改革,保持改革力度,进一步完善现代税收制度。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对外财经务实合作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节俭办一切事业,坚定不移推进财政部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莅临指导。财政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各单位、部主管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处级以上干部,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和京外部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财政部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会议。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