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国际财金合作司

  2021年11月17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主席国阿塞拜疆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持召开CAREC第20次部长级会议视频会。会议以“数字时代的互联互通、合作与韧性”为主题。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当前疫情背景下,各方应进一步加强在卫生、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区域合作,共同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可持续复苏。会议审议通过了《CAREC卫生战略2030》、《CAREC数字战略2030》,发表了部长联合声明。同时,欢迎中国担任2022年CAREC机制主席国。 

  余蔚平在发言中肯定了CAREC机制为推动中亚地区互联互通和繁荣发展以及应对疫情发挥的积极作用,对未来合作提出三点看法:一是加强务实合作,落实好《CAREC 2030战略》;二是坚持生命至上,加强卫生区域合作;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余蔚平表示,中国政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中国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的发展将给包括CAREC成员国在内的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作为明年CAREC机制主席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落实好今年部长级会议各项成果,推动明年CAREC合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为本地区繁荣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