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21年9月7日 来源:云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近日,财政部派驻云南永胜县定点帮扶工作队赴昆明考察调研,走访了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等单位,重点就持续推进永胜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等进行交流学习。

  在云南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助力省内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典型做法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思路,并表示,作为党的喉舌,将发挥全省宣传舆论的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助力永胜乡村振兴事业取得新进展。在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明介绍了近年来云南大学发展情况,云南大学与永胜在高原湖泊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将充分发挥云南大学在乡村振兴、城乡规划、文旅发展等领域的学科优势,为永胜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在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杜官本介绍了西南林业大学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及国际交流等领域发展情况,并表示,将发挥田园综合体设计、林下经济发展、荷花栽培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助力永胜生态环境保护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在国泰君安证券云南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云南业务开展情况及服务云南实体经济发展的主要举措,愿充分发挥公司助力企业上市的专业优势,为永胜优质企业上市提供帮助。

  在昆明期间,工作队还就永胜县三川田园综合体社会融资事宜与云南省财政厅金融处及云南省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座谈,与会各方深入探讨了三川田园综合体社会融资方案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一致认为应积极吸引农业、文旅等领域优质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共同打造好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

  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胡振虎,工作队队员、副县长关皓参加考察学习。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