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21年4月6日 来源:吉林省财政厅办公室

  近日,长春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长春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局迅速行动,学习党的历史、传承伟大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供根本保证,全力支撑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和“十四五”开局起步。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然要求。以史为镜、以史明智,深刻领会新时代财政干部职工肩负的职责使命,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提升现代化财政治理能力,在保障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加快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任务目标,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出政治自信,学出担当作为,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切实通过学习,从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历程中,认真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切实提升以系统观念保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四大板块”建设、促进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不断巩固长春积极向好的发展势头。 

  三、学史力行、提升能力、砥砺奋斗,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聚焦“两个维护”,全力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种好财政“责任田”。聚焦务实奋斗,全力抓好作风建设。着力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坚决整治“庸、散、怕、浮、奢”作风问题,努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财政事业新突破。聚焦能力提升,全力抓好组织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强化党支部的基本战斗单元作用,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财政铁军,努力为财政事业发展筑牢履职基础、提供人才保障。聚焦完善制度,全力抓好廉政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拼搏奋斗的新风正气,在长春市委、市政府和吉林省财政厅的坚强领导下,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为长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财政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