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21年2月23日 来源:财政部青岛监管局

  2020年,青岛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财政部党组工作要求,按照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扎实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助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建立责任清单层层落实抓党建。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配套措施,构建覆盖全面、相互衔接、切实管用的党建制度体系。建立局党组书记、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内容,层层传导压力,构建上下贯通、逐级压紧、环环相扣的党建责任制。局党组、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层层按照“全覆盖、全岗位、无死角”的要求,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内容,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二、坚持党组织理论学习三级联动。开展局党组成员讲党课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把学习范围扩大到副处级干部,每位与会同志都要结合自身谈体会,密切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开展深入思考和集中研讨,把理论学习中心组打造成善于学习的“示范班”,实现局党组、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以党建活动为载体定期组织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从政治理论高度谋划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能力。

  三、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是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方案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组织实施,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摸清本单位党支部建设底数,综合研判党支部建设状况。二是对标制度规定,从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功能作用、党员队伍建设、制度保障等方面认真开展自评,查找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列出未达标的事项和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整改规范。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局机关党委逐个检查评估,对未达标的党支部,督促整改落实。

  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一是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号召,组织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各支部开展专题“三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奋勇争先、争作表率。二是在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活动中,组织“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正风气。三是组织各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围绕“决胜小康、岗位建功”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

  五、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党对工会、妇女、青年工作的领导,举办“青年沙龙”和“人人上讲台”活动开展党建业务交流研讨,开展“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等主题活动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组织干部职工参加青岛市直机关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和八段锦健身操等文体活动,增强干部职工体魄,提高干部职工凝聚力,建设忠诚、廉洁、团结、向上的机关文化。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