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云南省财政厅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结合云南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际,云南省财政厅、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联合出台《云南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16条贯彻措施和工作要求,强力推动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突出整体谋划,确保全面落实

  为确保预算绩效管理顺利推进,《方案》要求,各州(市)、县(市、区)财政部门、省级各部门要对照《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统筹谋划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路径和制度体系,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下一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改革任务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确保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跑偏、不走样。

  二、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扎实推进

  《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加强绩效运行监控,推进绩效评价提质增效,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刚性约束,推动绩效管理扩围升级,健全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

  三、突出激励约束,解决落地难题

  《方案》提出,推动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列入党委政府综合考评,预算绩效考核结果提供有关部门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公务员考核及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审计机关依法对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对资金使用绩效自评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抽查。对预算绩效管理监督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财政、审计部门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四、强化目标管理,全省统筹推动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3—5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目标,提出各年度工作任务。2019年,加快建立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的地区、部门加速推进工作。2020年,基本建成预算与绩效一体化体系。预算绩效目标、绩效评价、事前绩效评估等重点改革领域取得突破;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取得突破;绩效管理信息化平台取得突破。2021年,基本建成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省级制度机制基本定型;基本建成省级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基本实现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和“四本预算”全覆盖;基本建成预算绩效信息化管理平台。2022年,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方案》的出台和贯彻执行,为全省各级各部门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为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