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19年11月7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巴黎时间11月6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巴黎举行债券发行沟通答谢仪式,庆祝40亿欧元主权债券发行成功。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法国经济财政部财政总署署长奥蒂尔·雷诺·巴索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余劲松出席并致辞。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和东方汇理银行首席财务官贝乐杰代表承销商发言。

  邹加怡副部长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70年的发展是自主发展和开放发展的有机结合,是依靠自身力量奋斗探索、改革创新的结果,是中国不断走向国际、融入世界的过程。此次欧元主权债券成功发行,得益于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向好态势,是我们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次新行动。时隔15年,中国重启欧元融资,在巴黎定价和上市,体现了对欧元及巴黎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视和支持,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中法中欧财金合作。

  奥蒂尔·雷诺·巴索财政署长表示,中国在巴黎成功发行欧元主权债券,与法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并在巴黎本地交易所上市,有助于进一步深入推进中法金融领域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法合作伙伴关系。法国致力于将巴黎打造为更具创新活力的金融中心,提供多元化的融资工具和完善的金融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欢迎更多中资主体到巴黎开展金融业务。

  余劲松临时代办表示,此次中国欧元主权债券在巴黎成功发行,恰逢马克龙总统对中国进行第二次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义非比寻常,再次彰显中法关系的特殊性和财经合作的高水平。

  中国银行孙煜副行长和东方汇理贝乐杰财务总监均表示,此次财政部发行欧元主权债券取得巨大成功,吸引了大量高质量投资者,体现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中国主权信用的坚定信心。持续完善中国外币主权债券收益率曲线,有利于更多中资企业走向国际金融市场。

  中国财政部、驻法使馆、有关中资金融机构,法国央行、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委员会,法国金融市场合作协会、泛欧证券交易所,以及承销机构、部分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了仪式。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