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19年11月6日 来源: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

  2019第五届中国PPP发展(融资)论坛于10月29日至30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同志出席并致辞。

  邹加怡指出,五年多来,财政部会同各相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学习借鉴国际经验,通过系统制度设计、全面能力建设、示范项目推广和务实国际合作等,实现了改革的阶段性目标,初步建立了统一、规范、透明、高效的PPP市场。同时,PPP也发挥了促改革的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中国PPP改革实践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邹加怡强调,在PPP发展新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和绩效财政导向,加大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一是以制度、标准和政策体系建设,引领PPP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PPP风险防控能力;三是优化营商环境,为PPP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四是创新融资模式,用好政府市场两个资源;五是深化务实国际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社会资本、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国际机构等约150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