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19年11月18日 来源:财政部浙江监管局

  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近日,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党组印发了《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若干措施》,从五个方面,制定了20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一、持续深化理论学习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着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发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带头实践;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提升支部学习成效,着力培养学习习惯,改进支部学习方式,引导干部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加强青年学习小组建设,围绕增强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开展学习研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最大的“德”,作为一切工作的根和魂。发挥领导干部在践行“两个维护”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局坚决做“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述责和考核主要内容以及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方面,作为政治监督的第一要素和选人用人首要标准;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基本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落地,做到严格执行不走样、不变通、不打折扣;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把调查研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关键环节,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调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善业务工作调研机制,围绕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重大财税政策属地执行、属地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状况等开展深入细致调查研究;坚持理论学习和调研相结合,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注重调研实效,努力使调研成为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过程;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调研工作制度,建立调研成果汇报交流制度和调研工作激励机制。

  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发扬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经常性地检视自身不足。坚持结合实际落细落小,从学习、工作、作风等多方面经常检视查找不足;结合支部政治学习、党员思想动态分析、处室处务会议等,每个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四谈”,即:谈一点学习体会,谈一点工作思考,谈一点自身不足,谈一点改进措施,营造良好氛围;局领导和处级干部带头示范,积极营造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环境,鼓励大家讲真话、讲实话,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五、把“改”字贯穿始终

  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促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把整改问题作为成长进步、创新发展的“驱动力”。建立整改落实报告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束后2个月内,局领导班子向全局党员干部通报查摆问题和专项整治任务整改落实情况;各党支部向支部党员干部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在以后年度组织生活会后3个月内,各党支部向支部党员干部通报整改落实情况。落实好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反馈机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方面,建立健全经常性查摆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