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19年8月23日 来源:财政部河南监管局

  近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研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学习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探寻救国之道,但一次次的失败证明了农民阶级和资产阶级改良派、革命派都没有能力承担起领导中国民主革命的重任,不可能完成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选择、历史的必然。重温党史、新中国史,要深刻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改变了旧中国积贫积弱的落后面貌,走上了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中央国家机关派出机构的干部,必须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财政部党组的安排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学习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98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能自发形成,而是基于对科学理论的系统认知与深入理解。学习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时代价值,持之以恒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学习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被写进党章。不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人始终秉持心中有民的为民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监管局的医保、养老、保障房、义务教育等民生资金审核工作以及来自基层群众的问题反映等,都与民生息息相关,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关系到社会的大局稳定。群众利益无小事,学习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第一位置,认真做好民生资金审核和群众举报核查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学习共产党人的勇于担当和斗争精神,积极履职尽责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担当意识就深深烙在每一名党员心中,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内外环境如何变化,共产党人的担当意识始终未变。新时期财政监管干部讲担当意识,就是要敢担当、勇胆当、善担当,用心做好每一项资金审核、每一项绩效评价、每一项专项核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履职尽责,在担当中展示自身能力,在担当中实现人生价值。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精神财富。学党史、新中国史,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切实增强斗争意识,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失败面前不屈服,不断积累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

  五、学习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坚守廉洁底线

  从1921年到2019年,98载风雨历程,实践证明,从苦难走向辉煌源于共产党人代代秉承的优良作风。作为新时代的财政监管干部,要传承好、发扬好先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等优良作风,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优良的作风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