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19年8月20日 来源:机关党委

  8月15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研讨交流。

  刘昆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深刻认识我们党靠政治忠诚经受考验、战胜困难、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在思想理论上的艰辛探索和先进性追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财政工作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作决策、抓工作、促落实必须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体现宗旨意识、人民立场。要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领域,不断增强公共财政保障能力,提高公共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京部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