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19年8月14日 来源:财政部江西监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财政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部门预算监管工作扎实开展,切实提升中央驻赣预算单位预算管理水平,8月9日上午,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组织召开中央驻赣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监管工作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驻赣35家预算单位分管财务工作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及财务经办人共101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通报了近年来中央驻赣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总结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审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南昌海关、中国人民银行南昌市中心支行、江西省气象局及南昌铁路公安局等5家单位分别就如何过紧日子、科学统筹财力资源、加强内部控制、提升预算管理科学化水平及以改革助推预算管理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对机构改革期间遇到的一系列新情况、新困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对财政加强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

  侯俊明介绍了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机构改革情况、职能调整情况以及江西监管局加强监管工作的思路,围绕进一步做好部门预算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要求,把过紧日子作为财政财务工作长期坚持的方针,开源节流、精打细算、行简约、倡简朴、戒奢华,把钱花在刀刃上。二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预算管理意识。从注重预算管理完整性、严守财经纪律底线和规范日常财务管理三个方面着手,增强自我管理意识,发挥积极作为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预算执行全过程负责。三是注重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坚持“向管理要效益”,不断强化绩效管理意识,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增强部门预算管理合力。全省各预算单位要同监管局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深化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共同推动中央驻赣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整体认识,增进了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全面推进中央驻赣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会上,江西监管局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向与会单位征求收集到12条意见建议。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