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19年8月7日 来源:机关党委

  7月30日至31日,中共财政部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作书面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邹加怡同志代表中共财政部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刘昆同志指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党组的领导下,财政部机关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政治机关特色更加鲜明,服务中心工作更加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严格,党建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党建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机关党的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明显进展。

  刘昆同志要求,财政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决扛起抓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提高财政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进财政事业改革发展、做好财政各项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加怡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了第六届机关党委开展的主要工作,明确了当前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推动财政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强调,要更加坚定地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务实地推进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加有力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加坚决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更加有效地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推动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

  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中共财政部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财政部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共财政部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财政部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共财政部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自部机关、在京部属单位的129名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