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19年8月8日 来源:财政部山西监管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财政部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统筹部署下,财政部山西监管局注重联系工作实际,以“五个坚持”为切入点,打牢学习基础,筑牢思想根基,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

  一、坚持以上率下“集中学”

  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山西监管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时间安排表》,局党组中心组严格按照计划每周集中自学,逐章节原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规定书目。各党支部书记在参加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后带领支部成员按计划学习。通过领导带头先学一步,以上率下做好学习榜样,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对主题教育内容的领会和把握获得更大程度提升。

  二、坚持党课辅导“集体学”

  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刘昆部长为党员干部讲党课,深入理解“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并认真贯彻落实刘昆部长关于“带头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进一步通过加强财政监管,确保中央资金高效利用”的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党课辅导,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其他局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实际,深入所在支部讲党课。通过党课辅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两个维护”。

  三、坚持深入调研“统筹学”

  根据各业务处室核查调研均处在关键期的具体情况,局党组要求各处室以调查研究为途径,以学促用为目的,聚焦脱贫攻坚项目管理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减费降税实施效果、地方隐形债务核查等重点项目展开调研,针对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专题讨论,形成对策并落实整改,将主题教育内容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推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坚持眼界放宽“线上学”

  积极创新学习载体,拓展学习方式,改变以往排排座的传统学习模式,注重利用“学习强国”“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财政干教APP”平台,把教室从“线下”搬到“线上”。在手机微信群实时推送主题教育相关信息和情况通报,切实为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开辟了一条线上通道,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视野不宽、思维不广问题,方便党员干部随时学、对标学、借鉴学。

  五、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学”

  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外向省直单位、中央驻晋单位和重点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函》,对内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征集到的问题,同步抓好整改落实。前期共查摆7个方面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3条,已有17条推进举措取得实效或阶段性成果,其余正在认真推进。通过开展形式主题突出问题集中排查,查找出局党组班子、处室层面以及党员个人各类问题共23项,并积极推进整改,确保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中直击痛点堵点,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