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财政新闻

2019年5月21日 来源:财政部江西监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前往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性锻炼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实例教学、电影党课等形式,旨在深切缅怀方志敏烈士,学习弘扬方志敏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增进党性修养,凝聚起不断开创新时代财税体制改革工作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动力。

  这次培训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是一次党性教育锻炼的实习课、激活红色基因的专题课,也是提升人生境界的修养课。学员们通过对方志敏光辉一生的回眸与缅怀,汲取了营养、积蓄了能量、激发了斗志。

  一是坚定了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方志敏的一生,是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方志敏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当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营养,对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仍然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通过组织参观方志敏故居、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干部学院“清贫”主题展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信仰的力量》微党课,观看党课电影《信仰者》,学员们对方志敏短暂而又悲壮的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被方志敏身上的光辉品质所震动感染,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人员坚定不移跟党走、执着追求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激情和豪气。

  二是增强了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通过专题教学,学员们系统学习了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对方志敏烈士的人生轨迹、英雄事迹、文学创作、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方志敏的评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丰满的、鲜活的、生动的、立体的方志敏。他的爱国情怀、清贫理念、创造精神和奉献品格激励着大家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念,进一步坚定永远紧跟党走的决心。

  三是强化了担当精神。学员们表示,方志敏短暂而光辉的奋斗历程,真实地再现了一位共产党人光耀千秋的风范和勇于担当的气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方志敏烈士为榜样,努力传承和发扬好方志敏精神,争做信仰坚定、改革创新、清正廉洁、实干担当的财政干部,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党组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三定”规定明确的职能,结合派驻机构的驻地优势和工作特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推进落实机构改革任务中去,转移到创造性开展财政监管取得更高质量发展上去,优化服务,理清思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财政监管新征程中,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作出新贡献。

  四是促进了学习交流。通过课堂互动、座谈交流、参观调研、文体活动等多种途径,促进了学员与授课老师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与方志敏干部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效果。学院还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学员参观了弋阳县东湖邓家村和江廖肖国际文学村,对该县探索“乡村振兴”之路的成果与经验做了实地调研。在学习、调研和交流的过程中,激发了学员激情活力,丰富了学员文化生活,增进了学员相互交流,也增强了学员们综合素质和团队精神。

 

 

无标题文档

电脑版
返回顶部